2012年12月10日

菊花小箱 Pig Box

本片獲 2012 臺北數位圖像國際學術研討會作品入圍、信誼幼兒文學獎動畫組的評審團特別獎、2013 城市遊牧影展佳作獎、2013 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動畫金賞!!



《菊花小箱 Pig Box 》是由台藝大多媒研究所獨立製作,這次主要製作一首曲目。菊花小箱這首音樂作品使用了兩種樂器鋼琴和豎笛,來描述春夏秋冬四季循環的變化,節奏明快的鋼琴表現出清新愉悅的感覺,而豎笛的長音和強弱帶出風的味道。在春天的清晨,微涼的風輕鬆悠閒地吹著,鋼琴音階疊音開始變化,而豎笛的加入帶出風陣陣地吹來,不經意間地,夏天突然來到,鋼琴輕快跳動的音符,就如小鳥和小豬之間歡熱的像孩子般玩耍,接著音樂的節奏開始漸漸地變緩慢,音高變低,落葉紛飛時秋天來臨,忽然之間,音符和節奏加快,帶來了強勁的寒風和冬雪,最後一切平靜了下來,音樂又回到一開始的主題,代表了一個四季的循環。

Director: Ta-Wei Chao
Animation: Ta-Wei Chao
Art Design: Tsai-Chun Han
Music: Lily Chou
Sound Design: Yin He
Color: Shu-Yi Chiou
3D Effects: Yu-Tai Tsai
Technical Support: Yeh-Chuan Yao

相關連結:「2013 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」動畫組得獎者專訪 分享獨立創作艱辛歷程